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开发银行副行长:“金砖+”将代表新兴经济体发声

2018年07月26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斯多普表示,各国需采取全球性措施应对跨国挑战,发展中国家潜力巨大,但短期内不会领导全球经济
资料图:新开发银行(NDB)副行长马斯多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南非约翰内斯堡记者 李增新 记者 曾佳)新开发银行(NDB)副行长马斯多普(Leslie Maasdorp)表示,在全球化不断加深的国际体系中,各国应采取全球性的策略解决问题。新兴经济体虽已成为全球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但短期内,发展中国家不会取代发达国家的全球经济领导地位。

  在7月24日举行的“财新国际圆桌:全球化逆流下的发展中国家应对”讨论会上,马斯多普说,“金砖五国”框架未来应更具包容性,这或将催生“金砖+”(BRICS Plus)的合作模式,而新的金砖体系将包含更多发展中国家,并吸收非洲的力量。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