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一带一路特使:与其争辩全球化利弊 不如搞好一带一路

2018年07月05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政府的一带一路事务特使范智廉认为,随着倡议覆盖的项目越来越多、地域越来越广,未来参与的公司会有更大的多样性。这也是不少项目当地国的偏好
资料图:英国政府的一带一路事务特使范智廉(Douglas Flint)。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对于支持全球化的人来说——英国当然是其中一员,与其搞一场场枯燥的学术、理论辩论,不如真正展示其好处”。英国政府的一带一路事务特使范智廉(Douglas Flint)这样认为。

  他在6月底来华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如果“一带一路”有效支持了贸易联系、经济发展和共享的繁荣,就能为证明全球化的价值做出极大贡献。

  去年卸任汇丰银行集团主席、受英国政府之邀出任一带一路特使的范智廉,此行来华是陪同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为今年晚些时候将举行的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做准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