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众院通过CFIUS改革最终法案 中资赴美投资再受限

2018年07月27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步参院通过后,由总统签字方可生效。该法案拟大幅扩大CFIUS审查权限,加强少数股权投资的国家安全审查;还将设立另一跨部门程序加强出口管控
因获众多国会两党资深议员以及特朗普政府的背书,FIRRMA在国会取得快速进展。自2017年11月引入不足一年,即有望在年内通过成为立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改革法案最终版本通过美国国会众议院,朝着限制外国科技投资的方向再进一步。参议院将在近日就此版本投票,通过后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后方可生效。这将是美国逾10年来针对外国投资法案的首次大规模修订。

  美东时间7月26日,全称为《外国投资风险评估现代化法案》(FIRRMA),作为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的修正案,以359票对54票获众院通过。该法案拟大幅扩大CFIUS审查权限,加强少数股权投资的国家安全审查。它还将设立另一个跨部门出口管控程序,界定“新兴和基础技术”(emerging and foundational technology),加强CFIUS审查和出口管制。(详见财新网报道“美国CFIUS改革有哪些内容” )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