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专家:中国经济重“质变” 需加强宏观政策协调性

2018年08月08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贸易纠纷为经济主要下行风险,需利用预算内财政政策来应对,避免提高杠杆率
IMF经评估认为,人民币币值大体符合基本面。汇率的正常波动可以有效减少外部因素对国内经济的冲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 张琪)“在经济变弱的走势过强或外部不良冲击过大时,对经济政策做一些微调,我们认为是完全合理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洲及太平洋高级经济学家丁鼎表示。

  作为长期关注中国发展的经济学家,丁鼎近日就政治局会议释放的金融信号,以及贸易疑云下的中国经济等问题接受财新记者采访。

  7月31日,中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为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定调。会议强调当前中国经济稳中有变,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下半年要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要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作用,并要把好货币供给总阀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