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长6.6% 建议继续收紧宏观金融政策

2018年07月27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官员表示,现已实施的关税对中方影响有限,但贸易政策的不确定将负面影响供应链和投资决定;IMF还强调了坚持控制信贷增长的重要性
报告指出,中国经济继续表现强劲。在全球贸易周期性回升的带动下,中国的GDP增长率在2017年加速到6.9%。预计2018 年增长率将小幅下降到6.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 张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完成对中国经济状况的年度“体检报告”,肯定中国政府将政策重点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的努力,以及近期采取降低金融风险的措施和持续推进经济开放的改革进展。IMF同时强调,中国应利用当前的增长势头“在阳光明媚时修复屋顶”,继续控制信贷增长、加快推进再平衡调整。

  7月26日,IMF发布年度对中国“第四条款磋商”(Article IV)报告。报告指出,中国经济继续表现强劲。在全球贸易周期性回升的带动下,中国的GDP增长率在2017年加速到6.9%。预计2018 年增长率将小幅下降到6.6%,原因是金融监管收紧措施的滞后效应以及外部需求的减弱。总体通胀仍保持在2%左右的水平上,预计今后将逐步上升到2.5%。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