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朝无核化谈判遇瓶颈 美要求朝鲜限期交出部分核弹头屡遭拒

2018年08月10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方在多次遭到朝方拒绝后,仍反复提出关于申报和移交核武器的要求。此举已开始引起朝鲜方面的不满。朝鲜外相公开表示,只有采取分阶段的同步行动,才能维持互信
在关键性的无核化问题上,美朝双方的沟通和磋商依然举步维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自6月12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历史性峰会落幕后,美国和朝鲜的高层官员已经进行了接近两个月的后续谈判。

  为落实“金特会”上签署的协议,朝鲜方面据称已着手拆除一座导弹基地,并重启归还朝鲜战争期间阵亡美军士兵遗骸的行动。而在美国一方,特朗普政府宣布暂停原定于8月与韩国联合举行的军事演习,稍微放低了与朝鲜军事对峙的姿态。

  然而,在上述旨在建立双边互信的举措之外,当前的种种迹象仍表明:在关键性的无核化问题上,美朝双方的沟通和磋商依然举步维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