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总理特恩布尔遭同僚逼退下台 任期后半中澳龃龉不断

2018年08月24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澳国库部长莫里森击败被称为“小特朗普”的党内偏激保守派领袖达顿,当选自由党党魁,将接任澳大利亚第30任总理。但自由党在即将到来的大选中声势偏弱,政权可能不保
澳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资料图。8月24日,澳大利亚主要执政党自由党召开党团会议,原党魁、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党内不信任投票中以40票对45票败北,失去党魁职务并辞任总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 曾佳 王力为)8月24日,澳大利亚主要执政党自由党召开党团会议,原党魁、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党内不信任投票中以40票对45票败北,失去党魁职务并辞任总理。

  紧接着,在前内政部长达顿、国库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外交部长毕晓普三人的党魁竞争中,毕晓普首轮即出局;莫里森随后以45票对40票,击败被称为“澳大利亚小特朗普”的党内偏激保守派领袖达顿,当选自由党党魁,将接任澳大利亚第30任总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