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孤独感等心理压力在北欧蔓延 社交媒体加剧年轻人失落

2018年08月27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也发现,社交媒体的侵入加剧了年轻人的孤独感;造成这种孤独和压力的心理机制是,当年轻人在Facebook等社交媒体上,看到好友们玩得开心时,自己却未能参与而感到失落
在历年全球幸福国家指数排行榜上,北欧五国常年位居前列。然而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北欧国家民众并不如外界想象般那样“普遍很幸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历年全球幸福国家指数排行榜上,北欧五国常年位居前列。然而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北欧国家民众并不如外界想象般那样“普遍很幸福”。

  2018年联合国发布的全球幸福报告中,芬兰、挪威、丹麦和冰岛排名前四位,瑞典也位列第九。但是,由北欧部长理事会和位于丹麦的幸福研究院共同发布的一项最新报告则展示了北欧五国在“模范国家”印象下,常被掩盖的社会心理问题。

  这一报告基于2012年─2016年间搜集的调查数据,接受调查的北欧民众对其生活满意程度进行打分,总分为10分。7分及以上为充满希望(thriving),5分及6分为挣扎度日(struggling),四分及以下为痛苦度日(suffering)。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