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会:特朗普谈判策略效果难料

2018年08月30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税直接影响的企业会极其痛苦,但从宏观角度来说,仍需时间来衡量以关税为“敲门砖”的谈判策略带来的成本及收益比
资料图:特朗普。福斯特指出特朗普政府针对全球的钢铝关税依然存在,与中国的贸易战也尚未解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近日,美国与欧盟以及加拿大、墨西哥贸易方面取得进展。同时,美国商界承认中美经贸谈判的难度,认为在认同关税为谈判策略的同时,仍需时间来衡量该策略的有效性。

  美国东部时间8月29日,美国与加拿大正加紧进行经贸协定的谈判,欲争取在8月31日周五前取得一致,使加拿大加入到美国与墨西哥达成的贸易协定之中,达成三国自贸协定。

  对此,特朗普于8月29日在白宫表示,与加拿大的谈判进行得“非常好”,并称前一晚两国官员的“谈判进行得很晚”。 在被问及是否对达成协议乐观时,他说,“我认为加拿大非常想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