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在华美国商会:特朗普政府作为难解在华美企面临矛盾

2018年05月30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中国美国商会指出,比起中国市场的开放性,“美国政府更为关注的是减小双边贸易逆差,这是我们与政府的分歧所在”
6月2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即将抵京开启中美贸易新一轮谈判,然而,本处于“休战”状态的中美经贸关系却突然再现波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在中国的美企有切实的顾虑,他们在这个市场缺乏公平竞争的机会。但近期,美国政府采取的一系列举动难以解决它们所面临的问题”,中国美国商会的政策委员会主席Lester Ross于5月30日在中国美国商会2018年度白皮书发布现场如此表示。

  6月2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即将抵京开启中美贸易新一轮谈判,然而,本处于“休战”状态的中美经贸关系却突然再现波折。

  美国东部时间5月29日,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已经获悉(been updated),将在6月15日前发布针对中国500亿产品加征25%关税的最终产品清单,在6月30日前公布对华技术投资和加强技术出口管控的限制措施,并将分别在前述日期后“很快实施”。此外,白宫称将继续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框架下,针对中国在知识产权许可方面“违反了《贸易相关的知识产权协定》的歧视性行为”展开诉讼。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