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中非合作需兼顾眼前收益与长期价值

记者 徐和谦
2018年09月04日 07:16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建议,中非合作要确保国家的自主权和由非洲主导的可持续发展──犹如联合国与非洲联盟所签订的联合框架那样,“充分尊重非洲对自己未来的驾驭能力”
2018年9月3日,北京,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人们不要忘记,四分之一的非洲国家,即54个国家中的14个,目前正处于债务困境或高风险之中。因此,必须支持非洲保护和创造投资的财政空间。这包括全球共同努力打击逃税、洗钱和非法资金流动。”在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开幕式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应邀发表致辞时,作出上述表述。

  古特雷斯说,联合国国家工作队将全力支持非洲国家充分发挥与中国合作的潜力。与此同时,人们都需要共同努力,确保非洲发展的财政可持续性。重要的是要避免债务危机和经济混乱的循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