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何亚非:中美贸易战折射叙事体系冲突

2018年09月07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何亚非表示,美国的叙事体系是强权政治,而中国的叙事体系是朝着命运共同体方向发展,而不是朝着对抗发展
2018年9月7日,珠海,何亚非出席“2018中国改革横琴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财新网】(记者 屈慧)外交部原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原副主任何亚非说,中美贸易战不仅是经贸摩擦,也是中国和美国两种叙事体系相互冲突。9月7日,何亚非在珠海出席“2018中国改革横琴论坛”时,发表上述观点。

  “贸易问题是在两国交往过程中逐渐形成的,没有解决不了的,只是美国现在不想解决这个问题,想通过贸易战压制中国改变方向。”何亚非说。

  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两国经贸关系紧张态势加剧。美国东部时间6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中国价值500亿美元的输美产品征收25%的关税。(详见财新网报道“美国分两步对50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税 中方:谈判成果作废”)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