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分两步对50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税 中方:谈判成果作废

2018年06月15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战
可以听文章啦!
对相关产品征收25%关税,包含高科技产品共1102项,其中对340亿美元产品在7月6日开征,中国商务部称将反制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 张琪)特朗普政府宣布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将出台对等措施,中美经贸关系紧张态势加剧。

  美国东部时间6月15日8时,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白宫声明称,“虽然我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友谊和两国关系对我都非常重要,但两国间的贸易在很长时期内非常不公平,局面不可持续。”因此决定,对中国价值500亿美元的输美产品征收25%的关税,包括“中国制造2025”中包含的、对中国未来经济增长有利却将损害美国和许多其他国家经济增长的新兴高科技产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