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前总统卢拉放弃在狱中角逐大选 极右翼候选人或受益

2018年09月12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卢拉从未承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并称对他的逮捕,是司法和检警机关联手实施的“政治迫害”
资料图:巴西前总统卢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一个人的身体可以受到不公正的囚禁,但他的思想永远不会。”当地时间9月12日,因被控贪污罪名身陷囹圄,却又在各项民调中领跑巴西总统大选的巴西前总统卢拉,在狱中写下一份题为《致巴西人民》的公开信,并托巴西工人党同僚向聚集在他狱前的支持者朗读。信中称,“从今天开始,Fernando Haddad将成为数百万巴西人的卢拉。”

  这封信的宣读意味着,一直坚称自己蒙受不实指控、誓言要“在狱中当选总统”的卢拉正式放弃参加总统大选,转由其长期以来的竞选搭档Fernando Haddad接替参选。他同时明确表示,自己将会继续在狱中为其所领导的巴西工人党奋斗。他还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号召选民称,“我想要发自内心地请您,把计划投给我的票投给Fernando Haddad。”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