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政坛新书揭白宫乱象 特朗普被指毫无国际战略观

2018年09月14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恐惧》一书的作者伍德沃德叙述,柯恩和马蒂斯曾有过共识:特朗普不明白海外同盟的重要性,也不懂外交和军事关系的价值,更不重视跟国外政府经济、情报上的合作关系
当地时间2018年9月11日,美国加州,美国《华盛顿邮报》副主编、资深记者鲍勃·伍德沃德揭露白宫内幕的新书《恐惧:白宫中的特朗普》正式上架。伍德沃德的新书中既涉及包括竞选团队、性丑闻录音、涉俄调查等一系列争议事件的内幕,也触及朝鲜半岛、中东、阿富汗战事、伊核协议、税改、贸易战、巴黎协议、移民问题等涉及美国内外重大决定背后的暗涌斗争和唐突荒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2017年的美国被一个情绪化、善变和难以预测的领导者所劫持,他身边的官员意图阻止总统做出一些最危险的决定。这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行政权力的一次神经系统式的崩溃。”在曾参与揭露美国“水门事件”政治丑闻的华盛顿邮报资深记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笔下,他如此概括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岁月的开篇。而在2016年4月,还在筹备总统竞选的特朗普在一次采访中,则向伍德沃德(Bob Woodward)透露了自己的权力观:“权力的真相是──我都不想用这个词──恐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