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游客投诉瑞典警察事件 瑞检方调查后称警方无刑责

2018年09月17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接获当事人投诉后,瑞典政府指派了专门的检察官对案件进行独立调查,以确定警方是否有失职或违法行为。据瑞典检方称,目前调查动作已终结,检方认为涉事警察的做法没有刑责,合乎当地常规
9月初发生在瑞典的一起中国游客与投宿酒店和瑞典警方之间的冲突,正成为中国与瑞典外交关系中的新争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9月初发生在瑞典的一起中国游客与投宿酒店和瑞典警方之间的冲突,正成为中国与瑞典外交关系中的新争点。

  9月15日,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发出一则使馆发言人谈话称,“9月2日凌晨,瑞典警察粗暴对待在斯德哥尔摩的3名中国游客,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对此深感震惊和愤慨,对瑞典警察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要求瑞方对事件予以彻查。

  而事发地、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警方在接受瑞典《晚报》采访时则称,他们在9月1日晚间收到斯德哥尔摩市中心一家旅店的报警电话, 报警原因是有3名中国游客没有预定当晚的客房,但拒绝离开旅店。警方于9月2日凌晨1点43分到达事发现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