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出口促进部长:保护主义不正确,中加合推自由化

2018年09月20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拿大小型企业及出口促进部长伍凤仪称,中加将继续为达成一项自贸协定而努力;加拿大不认为保护主义是正确做法,将为本国企业寻求更开放的市场准入,促进出口多元化
资料图:加拿大小型企业及出口促进部部长伍凤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与邻国美国的贸易争端僵持不下、NAFTA升级协议尚未达成之际,出口长期依赖美国市场的加拿大已开始思考应变之策,将目光日益投向北美以外更为广阔的海外市场。

  “对于加拿大来说,美国是一个重要的贸易伙伴,它永远都会是;但我们也想寻求(出口的)多元化。”9月18日于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加拿大小型企业及出口促进部部长伍凤仪(Mary Ng)如此表示,“我们知道,在北美之外还有许多新的消费者,因此也非常有意愿帮助加拿大的中小企业提高竞争力,以更好地进入和开拓这些市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