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加错过预设时点 未就NAFTA达成一致

2018年09月01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政府认为仍有时间与加拿大谈判,若最终协议无加拿大参与,该自贸协定命运难料
美国与加拿大未能在8月31日前就NAFTA达成一致,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按计划知会国会,表示他有意签署与墨西哥达成的贸易协定,同时在措辞上保留了加拿大加入的可能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一周密集谈判之后,美国加拿大未能在8月31日前就NAFTA达成一致。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按计划知会国会,表示他有意签署与墨西哥达成的贸易协定,同时在措辞上保留了加拿大加入的可能性。美加还将在下周继续谈判。

  8月31日,特朗普在致国会的信中称,他有意在90天后,即11月底签署“与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协议,如果它愿意的话—达成的协议”。

  美国贸易代表(USTR)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加两国的谈判“取得进展”,是“建设性的”,并称其团队将在9月5日继续与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 Chrystia Freeland)的团队进行谈判。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