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日宣布将开启贸易谈判 计划分两步走

2018年09月27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谈判期间不对日本加征关税,美国贸易代表表示,先谈能够产生“早期收获”的货物贸易等议题,再谈长期问题
当地时间2018年9月26日,美国纽约,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举行,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双边会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张琪)美国与日本宣布将开启双边贸易协定的谈判,并显示出在谈判期间美国暂不对日本加征关税。

  美国东部时间9月26日下午,在联合国大会(UNGA)的边会进行双边会面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联合声明称,在完成必要的国内程序后,美日将开启贸易协定的谈判,包括货物、服务等领域。

  根据声明,美国希望提高在汽车领域的市场准入,以提高在美国的产量以及增加就业。日本则希望在农业、林业、渔业产品上的市场准入将达到“最大水平”。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