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杜马通过推迟退休法案 普京支持率受挫

2018年09月28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仍需议会上院通过,逐步将男女退休年龄分别延长5岁至65岁和60岁,普京曾于2005年许诺不会提高退休年龄
当地时间2018年9月22日,俄罗斯莫斯科,民众集会抗议养老金改革法案。9月27日,俄罗斯国家杜马以332票赞成和83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调高退休年龄的法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为保证养老体系的财政可持续,俄罗斯杜马通过法案,将男女退休年龄分别推迟5年。对此,民众及反对派在过去数月间的强烈反对,使普京支持率下滑至四年来最低。

  当地时间9月27日,俄罗斯国家杜马,即联邦议会下议院,以332票赞成和83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调高退休年龄的法案。这一养老金改革法案规定,从明年起,俄罗斯将逐步上调退休年龄,到2028年前,男性的退休年龄将从60岁提高到65岁,2034年前,女性的退休年龄将从55岁提高到60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