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诺德豪斯、罗默共享诺贝尔经济学奖 将气候变化和科技创新融入经济学分析

2018年10月08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诺德豪斯是环境经济学的领军者。罗默是新经济增长理论的首要代表人物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8日,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当天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公布。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该奖授予耶鲁大学教授诺德豪斯(William D. Nordhaus)和纽约大学教授罗默(Paul M. Romer),表彰他们在创新、气候和经济增长方面研究的杰出贡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时隔7年之后,诺贝尔经济学奖终于重回宏观经济领域。

  瑞典当地时间10月8日中午近12点(北京时间下午近6点), 2018年、也是第50届诺贝尔经济学奖宣布授予耶鲁大学教授诺德豪斯(William D. Nordhaus)和纽约大学教授罗默(Paul M. Romer),表彰他们分别将气候变化和科技创新融入长期宏观经济分析。

  诺德豪斯是环境经济学的领军者。诺德豪斯对于中国的读者来说并不陌生。他是萨缪尔森(Paul Samuelson)的经典教科书经济学最新版本的合作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