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导致诺贝尔文学奖停颁的性侵者被判两年 明年是否复颁未定

2018年10月03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诺贝尓基金会主席Lars Heikensten在9月底表示,如果瑞典学院无法摆脱这起事件的纷扰,2019年也有可能不颁发诺贝尔文学奖。他表示,奖项的颁发,将在瑞典学院重新赢回公众信任后才会再重启
当地时间2018年9月19日,瑞典斯德哥尔摩,因性侵丑闻导致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停颁的争议核心人物,与文学奖评奖机构瑞典学院关系密切、妻子亦曾为文学奖评委之一的法籍摄影师让-克劳德·阿尔诺德 (Jean-Claude Arnault)出席庭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正当2018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陆续揭晓之际,当地时间10月1日,瑞典斯德哥尔摩地区法院作出正式判决:因性侵丑闻导致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停颁的争议核心人物,与文学奖评奖机构瑞典学院关系密切、妻子亦曾为文学奖评委之一的法籍摄影师让-克劳德·阿尔诺德 (Jean-Claude Arnault)强奸罪名成立,被判处两年有期徒刑。这一刑期也是瑞典法律中涉及强奸罪行的最轻判决。

  阿尔诺德的律师表示,阿尔诺德将会上诉。阿尔诺德此前曾否认了所有指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