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菲总统杜特尔特宣布自己未罹癌 只是喝坏了食道

2018年10月10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位菲律宾总统透露,自己即便在独处的时候,也会在每晚上床睡觉之前,喝上三杯白兰地酒。“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就是喜欢喝酒。我喜欢白兰地。”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0月9日亲自澄清,最新体检报告显示,自己并未如此前担忧的那样罹患癌症,只是因为近期恢复了饮酒,而导致食道受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围绕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健康状况恶化的传闻发酵数日后,现年73岁的杜特尔特在10月9日亲自澄清道:最新体检报告显示,自己并未如此前担忧的那样罹患癌症,只是因为近期恢复了饮酒,而导致食道受损。

  “我还没得癌症,所以不要害怕接近我。”10月9日晚在总统府与记者交流时,杜特尔特如此说道,“(检查)结果已经出来了……如果你是要问,我的癌症检测是否为阳性?不是的。而且不是结肠,是我的食道,它被严重侵蚀了。我多年前被要求停止喝酒,但最近又恢复了这个习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