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对话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下一代领导人的挑战是什么

2018年10月24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视为新加坡第四代领导团队核心人物之一的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说,“曾经的物质改善是有形的,而新一代新加坡人有新的希望、恐惧和追求。它们往往是无形的,是眼睛看不到的。”
资料图: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曾佳)“由于新加坡体量小,我们可以让它成为社会经济政策的城市实验室”,“先交学费先尝试,推行别国没有尝试过的。”

  在回顾新加坡与中国过去数十年的合作关系时,王乙康如此描述新中合作的原理及方式,“当我们的尝试成功后,中国就可以在它的多个城市推广类似的模式。基于此,新加坡和中国保持着非常好的合作关系。”

  身形瘦削、面容线条硬朗,现年48岁的王乙康(Ong Ye Kung)被外界广泛视为新加坡第四代领导团队的核心人物之一。10月22日,王乙康在新加坡教育部接受了财新等中国媒体的采访。步入会客室后,王乙康先逐一与九名中国记者微笑握手致意,方才落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