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驳回“无墙”拨款法案 美国政府部分停摆

2018年12月22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总统多次以关闭政府作为威胁来要求国会对美墨边境墙拨款,明年1月后民主党反对力量将更强硬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日,墨西哥提华纳,中美洲移民滞留美墨边境地带企图偷偷越过边境线进入美国。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承诺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修建边境墙阻止非法移民,如今他坚持要求国会对建造南部边境墙拨款57亿美元。但在不久前的中期选举夺取了众议院的民主党议员团结一致,坚决抵制特朗普的拨款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 实习记者 曹彦君)由于不满提至面前的法案未能包含对美墨边境墙的拨款,美国总统特朗普拒绝了一项临时开支法案。这使美国联邦政府于东部时间2018年12月22日凌晨零时起部分停摆。此次政府部分停摆将会影响9个联邦政府部门和数十万联邦雇员,众议院和参议院也都在21日夜间停止运作至22日中午。

  一大批包括国土安全、执法、税收和交通在内的政府部门的资金在21日夜间到期,但包括国防部(五角大楼)在内的部分联邦机构,则因在9月已经通过开支法案获得资金而不会受影响。近40万联邦政府雇员将被无偿遣返(停薪休假),大量公共服务也将暂停,影响范围将随着政府停摆的时间延长而扩大。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