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副部级磋商周一在华举行 或侧重农业和能源

2019年01月06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于1月7─8日率领美方工作组访华,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的阿根廷会晤共识“进行积极和建设性讨论”
1月4日上午,中美双方举行了副部级通话。据中国商务部发布的消息,通话中确认了由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于1月7─8日率领美方工作组访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在中美两国元首于2018年12月1日在阿根廷举行会晤、中美经贸商谈恢复后,美国派出的副部级跨部门代表团,将赴中国与中方进行为期两天的谈判。

  1月4日上午,中美双方举行了副部级通话。据中国商务部发布的消息,通话中确认了由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于1月7─8日率领美方工作组访华,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的阿根廷会晤共识“进行积极和建设性讨论”。

  根据美国政府披露的信息,除了领衔的格里什,美方代表团的主要成员还包括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农业事务主谈判官Gregg Doud、美国农业部负责贸易和外国农业事务的副部长Ted MicKinney、美国商务部负责国际贸易的副部长Gilbert Kaplan、美国能源部负责石化能源领域的助理部长Steven Winberg、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David Malpass。此外,来自白宫、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美国国务院、财政部、商务部、能源部和农业部的资深官员也会随团来华。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