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财新辩论 | 欧洲议会议员:应出台清晰规则保护数据

2019年01月23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荷兰政治家沙克表示,世界紧迫需要有关数据治理的标准,保护隐私等原则必须得到落实
2019年1月22日,瑞士达沃斯,2019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财新辩论:数据的作用和规范”专场。图/达沃斯论坛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欧洲议会议员沙克(Marietje Schaake)称,对数据必须要有旨在保护隐私等基本权利的严格标准和立法。

  在1月22日的2019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荷兰政治家沙克在“财新辩论:数据的作用和规范”专场上表示,欧盟非常想建立统一的数据市场,但要坚持人来指挥数据,而不是数据管住人。

  比如在隐私权方面,线上下都必须保证公平竞争,无论公司大小都能公平地竞争。算法不能带来歧视,如导致对肤色不同的人特殊对待。数字经济必须坚持基本原则,不受技术的干扰。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