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驻华大使罕见表态孟晚舟案 建言三理由

2019年01月24日 2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1月23日被记者问及是否同意麦家廉的说法时,特鲁多没有进行正面回应,而是称:“加拿大是法治国家,孟晚舟也有充分的机会按照法律规定进行辩护,这是司法系统的一部分。”
当地时间1月22日,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孟晚舟在未来举行引渡听证会时,“在法官前能提出非常具有说服力的论据,而法官将会最终决定孟晚舟是否将被引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月22日,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在加拿大接受当地中文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有充分理由反对美国引渡,并称希望她可以尽快被释放。

  麦家廉在加拿大举行的,仅针对当地中文媒体开放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认为孟晚舟在未来举行引渡听证会时,“在法官前能提出非常具有说服力的论据。”。麦家廉称,孟晚舟可以提出的理由包括:首先,特朗普对她的案件进行评论,这是政治干预。第二,案件存在长臂管辖问题。第三,案件涉及到伊朗制裁问题,但加拿大并没有签署对伊朗制裁的决议。而法官将会最终决定孟晚舟是否将被引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