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未否认曾提名特朗普角逐诺贝尔和平奖

2019年02月18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日几家日本媒体均报道,安倍晋三提名特朗普角逐诺贝尔和平奖之举,其实是应美国政府所请方为之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0日,美国华盛顿,特朗普与安倍。2019年2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国家紧急状态发表演讲时,曾提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诺贝尔奖委员会递交了一封“最漂亮”的长达五页的推荐信,以提名自己为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人。近日几家日本媒体均报道,安倍晋三提名特朗普角逐诺贝尔和平奖之举,其实是应美国政府所请方为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月15日就宣布美国国家紧急状态发表演讲时,曾提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诺贝尔奖委员会递交了一封“最漂亮”的长达五页的推荐信,以提名自己为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人。安倍还把这封推荐函的抄本交给了特朗普。

  但近日几家日本媒体均报道,安倍晋三提名特朗普角逐诺贝尔和平奖之举,其实是应美国政府所请方为之。

  日本《朝日新闻》2月17日报道,2018年秋天,安倍晋三曾应美国政府的“非正式”要求,向诺贝尔奖委员会提名特朗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