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希望诺贝尔和平奖真正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

2016年12月20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华春莹表示,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颁授及同该奖有关的事件是中挪关系恶化的根源

  【财新网】据新华社12月20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表示,希望诺贝尔和平奖真正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

  华春莹是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中国同挪威实现关系正常化及诺贝尔和平奖的问题时做上述表示的。

  华春莹表示,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颁授及同该奖有关的事件是中挪关系恶化的根源。根据诺贝尔先生的遗愿,诺贝尔和平奖应该授予“为促进民族和睦,增进各国友谊,推动裁军以及为召开和宣传和平会议而努力的人”。过去有些人为达到政治目的,把诺贝尔和平奖错误地授予了从事分裂中国、破坏民族团结的人和煽动颠覆中国国家政权的犯罪分子,这不仅违背了诺贝尔先生的遗愿和诺贝尔和平奖的宗旨,更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方对此明确、坚决反对,这一立场不会改变。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