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美移民局办空壳学校抓签证猎手 引发钓鱼执法争议

2019年02月20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邦检察官声称,在“法明顿大学”注册的六百多名学生都知道这是一个假学校,是用来骗取签证的。但是多方媒体披露出的资料,却呈现出了故事的另一面:这所假学校,实在是太真了
资料图:人们在美国出国留学展台咨询留学信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李钊成)如果你是一名在美国的海外留学生,毕业后有一份薪水还不错的工作,但是在美的临时工作资格眼看就要到头,又还没拿到正式工作签证。可你还想留在美国,这时该怎么办?

  此时,你看到有一所大学,它受到多所官方机构的真实认证,校长还和你担保课业不会影响工作,且只需要付相对很少的学费,就可以用学生身份继续合法地在美国工作了。你会不会动心?

  有几百名来自印度和亚洲其他地区的留学生,面对这样的机会时,动心了。

责任编辑:苗硕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