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特朗普动用紧急状态权限建墙,将遭遇何种拉锯战

2019年02月16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反对者认为,美墨边境上的移民数量较十年前已经大幅减少;他们试图以合法程序入境美国,不构成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5日,美国华盛顿,特朗普走进办公室签署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的声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李钊成)在经历了史上最长的政府停摆后,僵持的国会昨日终于通过了一份边境支出法案。该法案为特朗普的边界墙提供了13.75亿美元,远低于他要求的57亿美元。

  但显然特朗普并没打算认输,他在宣布将签署这份预算案的同时,杀了个回马枪。

  美国东部时间2月14日下午,白宫宣布,特朗普总统将签署国会最新通过的有关边境安全的法案,以保证不会因此事出现第二次政府关门。但与此同时,特朗普计划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解决他口中的“边境安全问题和人道主义危机”。

责任编辑:朱凯 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