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俄罗斯总统称将与北约发展关系 哪怕俄罗斯将“歇斯底里”

2019年03月06日 2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卢卡申科称,白俄罗斯的外交政策应该在东西两方找到平衡,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必须能够为白俄罗斯带来好处”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5日,俄罗斯索契,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左)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并会见记者。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当地时间3月5日表示,该国希望提升与北约的关系,哪怕这将导致白俄罗斯的传统盟友俄罗斯“歇斯底里”的反应。就在该表态前一天,白俄罗斯还宣布,将取消自2008年起对美国驻白俄罗斯使馆设施的人员数量限制,希望以此推动美白两国关系实现正常化。

  此次白俄罗斯大动作表态希望拉近与西方国家的关系,与其与俄罗斯政府间的冲突有关。此前,俄罗斯宣布将提高向白俄罗斯出口石油的价格。卢卡申科表示:“如果他们(指俄罗斯)向我们关上门,我们就将寻找新的道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