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近七成美国人称大学招生偏袒权贵 部分入学贿款改为奖学金

2019年03月22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加大决定,所有涉事申请人都将被拒绝入学,目前已拒绝了六名涉贿学生的入学申请
美国大学校园。最新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近七成美国人认为,美国大学录取过程不公平,录取规则偏袒富人和有权势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招生舞弊案在3月12日被曝光后,在美国社会引发的讨论仍旧在持续。最新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近七成美国人认为,美国大学录取过程不公平,录取规则偏袒富人和有权势者。

  《今日美国》和萨福克大学(Suffolk University)于3月13日至17日对1000名美国人进行大规模民意调查,并于近日公布民调结果。67%的受访者认为,高等教育招生程序不公平,更加倾向于有钱有权的家庭。83%的受访者表示,申请者因为父母或亲戚向该大学捐款而获得学校的特殊待遇,是不能被容忍的现象。绝大多数受访者反对给予运动员或校友家庭优惠待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