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尼大选牵动中资处境 现任总统佐科欲保投资者信心

2019年04月04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印尼总统佐科仍领跑民调。若他继续执掌印尼,料将为现有中资项目的推进和吸引更多中国投资提供保障
当地时间2019年3月30日,印尼雅加达,印尼总统选举进行第四场电视辩论。拥有全球最多穆斯林人口的印度尼西亚将于4月17日举行总统大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4月17日,拥有全球最多穆斯林人口的印度尼西亚将举行总统大选。这是印尼已故独裁者、前总统苏哈托(Suharto)于1998年下台以来,印尼举行的第四次总统选举及第五次议会选举。

  届时,除了两组总统副总统候选人对阵之外,还将由16个党派争夺印尼国会下院的575个议席。这也是印尼史上首次在同日举办总统、副总统及国会大选。另外,2207名州政府议员、17610名地方议员也将一并选出。

  此次的对阵的两组总统副总统候选人分别为,现任的温和务实派总统佐科(Joko Widodo)及他的副总统候选人、伊斯兰教组织领袖阿明(Ma'ruf Amin)。挑战方则是总统候选人、退役军人、苏哈托的前女婿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与其副手、雅加达前副省长、富商桑迪阿加(Sandiaga Uno)。而在选战中,经济和宗教议题则是选民关注的两大面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