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中国需继续去杠杆以防范金融风险

2019年04月11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中小银行的脆弱性、资管新规出现松动、房地产和基建行业杠杆率高等因素,仍在威胁中国金融体系的稳定性
当地时间2019年4月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春季会议,IMF在4月10日发布了三大“旗舰报告”中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和《财政监测报告》。在报告中,IMF均强调了中国在实施再平衡的同时,继续推进去杠杆的必要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 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示称,中国金融体系的脆弱性依然显著,中国在支持短期经济增长、抵御外部冲击和通过收紧监管来降低杠杆率这三个目标中,需努力达到平衡并着力提高金融系统稳定性。

  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春季会议期间,IMF在4月10日发布了三大“旗舰报告”中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GFSA)和《财政监测报告》(Fiscal Monitor)。两份报告中,IMF均强调了中国在实施再平衡的同时,继续推进去杠杆的必要性。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