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厄瓜多尔撤销外交庇护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在英被捕

2019年04月11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表示,撤回外交庇护的原因,是阿桑奇数次违反国际公约。而维基解密则在推特上称,厄瓜多尔政府撤回外交庇护“违反了国际法”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1日,英国伦敦,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被英国警方逮捕。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4月11日,在厄瓜多尔总统称撤回该国政府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长年外交庇护后,在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居住了近7年的阿桑奇,在伦敦被英国警方逮捕。

  英国警方在声明中表示,警方根据2012年伦敦威斯敏斯特一家法院签署的逮捕令,在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逮捕了阿桑奇。阿桑奇将暂时被关押在伦敦一间警察局,随后将尽快在上诉法院出庭。

  英国内政大臣Sajid Javid 在推特上表示:“我可以确认,阿桑奇已经被警方逮捕,正在面对审判。我想要感谢厄瓜多尔的合作,和伦敦警方的专业。没有人可以超越法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