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维基解密称斯诺登向多国申请政治庇护

2013年07月02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申请已递交至20多个国家位于莫斯科的领事馆,俄罗斯、中国、多个欧盟国家在列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维基解密组织7月2日在其网站上发表消息称,该组织派遣协助斯诺登的法律顾问哈里森(Sarah Harrison)已代表斯诺登本人向多个国家递交了寻求政治庇护或相关协助的申请。

  这些申请文件在6月30日晚间送到俄罗斯一位官员手中,目前已递交至这些申请国位于莫斯科的领事馆,文件中描述了斯诺登如果回到美国将面临的政治风险。

  根据维基解密的消息,斯诺登申请政治庇护或协助的国家包括奥地利,玻利维亚,巴西,中国,古巴,芬兰,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爱尔兰,英国,荷兰,尼加拉瓜,英国,挪威,波兰,俄罗斯,西班牙,瑞士和委内瑞拉。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