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16+1合作”新纲要:希腊“转正”,农贸跨境电商成推进重点

2019年04月14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会晤成果清单中,列入了波兰输华冷冻禽肉和鲑鳟鱼卵、爱沙尼亚输华鲑鱼与冷冻禽肉、立陶宛输华小麦、罗马尼亚输华蜂蜜、斯洛伐克输华乳品、保加利亚输华葵花籽粕等产品的检验检疫要求议定书等文件
当地时间4月12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杜布罗夫尼克出席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后,与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共同为“16+1全球伙伴中心”揭牌,宣布“16+1全球伙伴中心”正式成立。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据中国外交部网站4月13日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4月1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克罗地亚出席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与会各国制定和发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杜布罗夫尼克纲要》,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未来合作制定下一阶路线图。

  在这次会晤期间,原本作为“16+1合作”平台的观察员希腊,也正式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的正式成员。在纲要中,各方对这一进展表示了欢迎,还约定各方愿在国家协调员会议上,对未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的扩员程序进行磋商。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