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马国政府:东海岸铁路修约后,中资承建方将参与后续运维

2019年04月17日 0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交股份同意与马来西亚铁路私人有限公司成立各持股50%的合资企业,为建后运维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共担运营风险
资料图:马哈蒂尔。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曾于4月15日在首都吉隆坡召开的总理府新闻发布会上对中方愿意重回谈判桌表示感谢。图/东方IC

  【财新网】(世界说 谢雯雯)当地时间4月15日,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与中国承建方对中马最大的基建合作项目─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ECRL)重新协商的结果,还透露了项目谈判、合同变更背后考量等细节,并对中方愿意重回谈判桌表示了感谢。

  根据马来西亚总理府在4月12至13日公布的信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800.HK, 601800.SH ,下称中交股份)与东海岸铁路的业主、马来西亚铁路私人有限公司(MRL)签署的项目一期、二期补充协议中,合同金额减少32.8%(由人民币1069.2亿元降至人民币712.8亿元),规划长度减少约7.0%(由688公里降至640公里),路线调整后站点减少4个(由24个降至20个)。亦即,每公里铁路的建造成本,则由此前的约人民币1.54亿元,降至约人民币1.11亿元。(详见财新网报道: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修约详解 中马合作标志性项目将复工

责任编辑:余佩桦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