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修约详解 中马合作标志性项目将复工

2019年04月14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项目总长度从原本的688公里降至640公里;由于征地成本降低、车站站点减少、桥隧比下降等因素,工程成本将减少32.8%
资料图:2017年8月9日,马来西亚关丹,人们观看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模型。图/新华社 张纹综

  【财新网】(世界说 余佩桦 谢雯雯)历经超过半年的波折和重新协商,中国和马来西亚之间最大的基础设施合作项目──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ECRL)的双方企业补充协议近日终于签署。

  这也替这个自2018年5月以来,历经马来西亚新旧政权更迭及政府态度转折的“一带一路”东南亚标志性项目的复工铺平了道路。

  4月12日,马来西亚总理署发布声明称,针对东海岸铁路项目(ECRL),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800.HK,601800.SH,下称中交股份)与该铁路业主、马来西亚铁路私人有限公司(MRL)已签署了"补充协议"。项目一期和二期的总建设成本和施工规划设计均做出调整,建设成本预计将较原订计划压缩32.8%,建设长度则减少48公里并缩减4个站点。

责任编辑:余佩桦 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