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强化对古巴封锁 中方:一向反对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

2019年04月18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陆慷表示,我们一直主张,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是国与国相处的应有之道。中国也一直敦促美国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尽早全面取消对古巴封锁
2019年4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9年4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具体如下:

  问:近日,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UNECA)执行秘书松薇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促进非洲互联互通建设并为非洲创造就业机会。我们注意到,昨天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会见布基纳法索外长巴里时,双方也谈及“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想问一下,中方对下阶段中非“一带一路”合作有何设想?

  答:非洲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历史和自然延伸,也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带一路”倡议的愿景目标与合作领域,同非洲国家推进《2063年议程》、实现发展振兴的努力方向和重点领域高度契合;“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理念,特别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同中非关系与中非合作的本质特征同样高度契合。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