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劳尔称古巴革命胜利60年后“依然年轻” 吁美不要重蹈对抗

2019年01月02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称,古巴愿与美国保持“和平、尊重和互利的”双边关系;他还表示,60年过去后,“古巴革命没有变老,它依然年轻”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日,古巴圣地亚哥,古巴纪念革命胜利60周年,古巴共产党党中央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在圣伊菲赫尼亚公墓出席活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当地时间1月1日举行的古巴革命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上,刚于2018年4月卸下政府最高领导人职务、但仍担任古巴共产党党中央第一书记的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称,古巴已准备好面对美国特朗普政府重新对古巴采取的对抗政策,不会畏惧任何“武力和威胁的语言”。

  但这位现年88岁的古巴执政党领导人也表示,当前古巴和美国关系重回对峙的局面,是古巴人民所不愿看到的。

  劳尔重申,尽管古美两国存在差异,但古巴愿意与美国保持“和平、尊重和互利的”双边关系。他还说,“希望美国政府中具有最冷静头脑的人,能够避免两国关系走向对抗。”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