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欲为中东引资 约旦前政要:美已丧失斡旋和平公信力

2019年05月24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参与中东和谈的约旦前副总理、外交部长马沙尔认为,现阶段重启巴以和谈希望不大,因为目前在巴勒斯坦人看来,所谓的“谈判”已成了美国和以色列方面用于“拖延时间”的手段
据马沙尔分析,近期特朗普政府一面推迟公布美方草拟的巴以和谈方案,一面又加紧采取种种偏向以色列立场的行动,其主要目的,就是要巩固以色列占领大部分巴勒斯坦领土的事实和现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国特朗普政府酝酿已久的一份旨在解决巴以问题的“中东和平计划”,终于将在今年夏天部分面世。

  据白宫5月19日发布声明,美国将在2019年6月25日至26日,于海湾阿拉伯国家巴林的首都麦纳麦举办一场聚焦于经济议题的“研讨会”。届时,美方将邀请各国政府官员和全球工商界领袖与会,共同探讨特朗普政府起草的“中东和平计划”的第一部分,即涉及“投资与经济合作”的举措。

  据一名匿名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6月底在巴林召开的这场主题为“从和平到繁荣”(Peace to Prosperity)的会议,将主要探讨4个议题: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对地区人民进行赋权和投资,以及政府管理改革。其目标,则是通过外来资本和低息贷款等,使巴勒斯坦人生活的地区和受巴以冲突影响的国家,变得“更适于投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