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美国施压中东欧国家弃用华为 波匈两国为何反应不同

2019年02月15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波兰和匈牙利两国在面对美方施压时的相异回应,考量的不只是和中国企业的具体合作损益,更折射出两国在面对美俄角力和该国国内民意偏好时的不同策略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5日,波兰华沙,华为在波兰的首家高级体验店开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美国政府加强就华为在5G领域的布局问题,向美国可施加影响力的国家提高游说当地政府弃用华为设备的压力;地缘政治立场微妙、财源预算又相对紧张的中东欧国家,近期以来成为美国施压的重点。

  由于在司法、立法以及移民政策等关键领域出现威权倾向及民粹主义苗头,波兰、匈牙利等国与欧盟关系持续紧张。

  另一方面,中东欧国家以“16+1”合作机制为主要平台,与中国保持日益密切的经贸合作。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中东欧国家多鼓励中国企业投资参与建设。中东欧地区也成为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与欧洲合作的主要着力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