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苏丹军管当局与反对派谈判濒破裂 街头冲突已致百死

2019年06月06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或是今年4月苏丹政局骤变、前总统巴希尔遭逼退以来,苏丹安全部队对民间抗议者发动的最严重的一次袭击,并已招致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已造成至少101人死亡,近400人受伤
当地时间2019年6月3日,抗议民众在苏丹首都喀土穆的道路上燃烧轮胎设置路障。据亲苏丹反对派的医生组织“苏丹医生集团”统计,截至目前,6月3日的暴力事件已造成至少101人死亡,近400人受伤。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自掌权30年的苏丹总统巴希尔(Omar al-Bashir),今年4月11日遭军方逼退下台以来,这一非洲东部重要国家便一直陷于动荡,政权过渡进程至今停滞不前。

  在过去近两个月里,暂时接管国家权力的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与民间反对派阵营举行了多轮对话,并一度达成初步的协议框架。但围绕过渡政府的权力架构和人员组成等关键问题,双方却始终未能协商一致。

  与此同时,前总统巴希尔的倒台,未能彻底平息苏丹民众对整个旧有体制的不满。他们仍持续聚集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及其他地区,抗议过渡军事委员会意图长期把控政权、实施宵禁等政策,并要求尽快建立一个由文官主导的民选政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