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澳携手跨国肃贪 没收三处中国反腐对象在澳房产

2019年06月10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从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与中国公安部在2018年12月续签了《打击经济犯罪联合行动方案》以来,这是澳方首次没收中国反腐打击对象的资产
其中一处被没收的房产。图/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官网

  【财新网】(记者 曾佳)继中国与澳大利亚2018年续签了联手打击经济犯罪的协议之后,两国的反腐败合作再进一步。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当局于6月8日发布一项声明称,根据墨尔本最高法院(Melbourne Supreme Court)的命令,没收了一名涉嫌洗钱的中国公民名下在澳大利亚的三处房产。

  澳警方称,这三处房产位于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州,分别是一所公寓、一间独栋屋以及一所用于经营超市的房舍,合计价值42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027万元)。其所有者是一名使用假名的32岁中国公民,此人已离开澳大利亚,据悉现居加勒比地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