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6.8级强震袭日本新泻 周边核电站未出现异常

2019年06月18日 2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震央山形县位于日本本州中部,东临日本海,跟东京距离约300公里。本次地震中录得最高烈度的新泻,则是日本北陆地区人口最多的城市。日本气象厅预测,本次地震将引起约1米高的海啸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8日,日本东京,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首相官邸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发表讲话。18日晚10时22分(北京时间晚9时22分)左右,日本山形县近海发生6.8级地震,引发多地海啸,海浪高达1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当地时间6月18日晚上10时22分(北京时间晚间9时22分),日本山形县发生强地震,震级6.8级,震央位于山形县以西日本海海域,震源深度10公里。影响范围以新泻县、山形县和秋田县为主,东日本大部分地区有不同程度震感。日本气象厅预测,这次地震还将引发约1米高的海啸。

  山形位于日本本州中部,东临日本海,跟东京距离约300公里。本次地震中录得最高烈度的新泻则是日本北陆地区人口最多的城市。

  在发生地震后,日本气象厅对新泻、山形和石川等日本海沿岸地区发布海啸警告。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晚间11时05分,部分地区已观测到微弱海啸。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