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中国面临工业生产率增长挑战

2019年07月01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执行合伙人斯尼德认为,新环境下中国经济面临的考验包括,消费增长能否弥补经济下行压力及生产率能否快速提升
在7月1日于大连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领军者年会上,麦肯锡公司全球执行合伙人斯尼德表示,全球贸易环境恶化可能是一个长期问题,中国经济在长期内面临消费与生产率增长方面的两大挑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麦肯锡公司全球执行合伙人斯尼德(Kevin Sneader)认为,全球贸易环境恶化可能是一个长期问题,中国经济在长期内面临消费与生产率增长方面的两大挑战。

  在7月1日于大连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领军者年会上,斯尼德说,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正在上升。据调研,一年前私营部门对未来经济前景看好、中立与看悲的比例各在1/3左右。今年看好的比例下降至13%,悲观情绪上升至57%。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