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大阪峰会|G20领导人警告全球经济下行风险 对保护主义抬头表示担忧

2019年06月29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碍于美国的反对,预计本次峰会宣言再次回避“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措辞
当地时间2019年6月28日,日本大阪,大阪G20峰会主会场。图/特派日本大阪记者 陈立雄

  【财新网】(特派大阪记者 陈立雄)6月28日,二十国集团(G20)峰会首日,多位国家领导人讨论经贸议题,对正在升级的中美贸易摩擦以及保护主义抬头表示担忧。不过,29日闭会时发表的首脑宣言很有可能避免“有必要抗议贸易保护主义”的措辞。

  东道国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召开关于全球经济、贸易和投资的领导人会议上表示,G20的功能为“通过自由贸易和创新等,引领世界经济强有力的增长”。

  他还指出,世界经济当前出现稳定化的先兆,预计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实现温和增长,但“下行风险更大。最重要的是,有关贸易和地缘政治的紧张情况正在放大,我想大家展现以所有政策手段实现增长的决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